2009年11月19日

週休未滿一日

學後好像都沒有真正過很爽的週六日。

總是會有事情還沒做完,然後買著午餐或晚餐進實驗室拔劍再戰。其實平日如果多花一些時間,也許不用犧牲美好的假期,但我不喜歡整天專心做事的感覺,況且,飛蚊症也會不時出來向我抗議。

我想問題的徵結點在於事情太多太雜,教課、準備實驗投影片、做不完的海報、無意義的活動、一個又一個的計畫、該死的爛攤子。有些人可以很輕鬆的切換工作模式,而我則是context switch效率很差的那種人。只做一件事的時候,花了一段時間把CPU衝到100%後我就可以持續專心很久,但遇到頻繁的工作切換,連熱機的時間都還不夠就得轉換模式,throughput自然就低了。

現在只想努力撐到12/25的成果demo,然後,給我一個能放鬆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