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想念有你的日子

到台南十幾天,身邊少了一隻貓陪伴還真是不習慣。

因為沙西米這蠢貓晚上都不怎麼安份的關係,讓本來就不容易入睡的我,失眠情況雪上加霜,本來可以視為一種甜蜜的負擔,但對肝不好的人來說,實在是甜蜜不起來。正巧媽也說看要不要先養在老家一陣子,那便順水推舟,畢竟在澎湖,他可以到處探險,不用當隻台南市北園街新好國宅的籠中貓。

雖然幫他取了沙西米這個名字,但平時總是叫他バカ,北七跟耗呆,因為他實在太常耍蠢了。而這名字也真的取的不怎麼好,連親戚也常叫錯以為是哇沙米,當初真應該直接取バカ才對。

兩年多一起生活的日子,從一開始四個月大的小遜貓成為獨當一面的蠢貓,會領養到他,也是緣份。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把他當成小孩在養,看到他成年後帥氣的模樣,我這個當爸爸的也感到驕傲。

晚上回家後不再有他來迎接我,雖然有一半可能是因為他餓了想跟我要食物,無聊躺在床上時也沒有他可以一起消磨時間,客廳裡也少了他暴衝的身影,有種落漠感,但昨天媽打電話來,看起來他在澎湖很吃的開,讓我放心了不少,寒假再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哀傷的感覺...

第一次看這種人畜離別的依依不捨文..

匿名 提到...

怎麼讓我有點想哭的感覺

asdone 提到...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

匿名 提到...

那隻笨貓常跟野貓玩追逐戰,晚上經常被媽鎖在門外,哈哈!

asdone 提到...

所以我才常叫他北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