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Not I Want

「聽說工研院的研發替代役最近要開始了」,室友的一句話點醒了我,但那瞬間我想到的不是快去研究一下,而是現在的程度,有人要嗎?

當了一年的研究生,因為計畫學了Java、碰了UPnP還有OSGi;因為要帶實驗,玩了一學期的樂高機器人跟non-os code;因為跟廠商合作,玩了android、寫了人生中第一支驅動程式。但要我在履歷表上寫專長,卻寫不下手,東做一點西做一點的結果就是沒有強項,好幾次想認真,自己看書學些感興趣東西但都持續個幾天就不了了之,決心不夠加上身體毛病一堆,年紀不過20出頭便有MADAO的架勢。

桌上那本K & R過了一個暑假還是沒動多少,先前的Linux Device Driver也是進度0,Linux核心詳解更是不敢下手,買了我會看嗎?作嵌入式的,連kernel都沒trace過,very funny。

未來的一年,感覺又是茫茫一片,做不完的計畫,帶不完的實驗,無聊的研討會,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展覽,事情總是與想要的背道而馳,但不試著做些什麼的話,真的要變MADAO了,加把勁,我想在寫履歷表的時候,能夠帥氣的寫下自己會的東西啊。

You are not prepar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