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肝苦生活

蹤半年了,今天又是回診的日子。看到8x/22x不減反增的GOT/GPT肝功能指數,那瞬間,我了解了自己的命運。

醫師說市面上目前有三種藥可以治療B肝,干安能、干適能、貝樂克。干安能有健保給付,但抗藥性會累加。第一年有20%,到了第二年有40%的患者產生抗藥性。貝樂克則是最近一兩年才上市的藥,抗藥性的問題比較小,但無健保給付,一天吃半顆0.5毫克就要150元。以前就知道藥廠很賺錢,可是沒想到居然可以賺到這種地步。三者的治療效果都差不多,怎麼取捨就看自己了。醫生丟了一道選擇題給我,但我現在還沒辦法馬上作答。幸運的是超音波檢查的結果還沒發現有異常,醫師給了另一個三個月做緩衝。

目前的決定是吃貝樂克。雖然很花錢,但風險較小。曾考慮先服用干安能一年,若無效再用貝樂克。不過這樣有約10%的機會產生抗藥性,賭不賭?面對攸關未來的重要決定,我賭不下去。而且一年多幾萬塊的開銷以後再討回來就好了。

當然作息也要調整一下,該跟雜亂無章的生活步調說再見了,不跟它說再見的話可能我得提早跟大家說再見。我是目標要活到80歲的男人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八十歲還可以看到您老人家~

asdone 提到...

彼此彼此

willy886 提到...

一樣是肝苦郎,請問你貝樂克是1mg切半吃嗎?有沒有問過醫生切半是否可行? 我也在掙扎要吃哪一種,因為價錢實在差很多? 目前打算把貝樂克1mg切半吃,但是問藥局他們不敢肯定能不能切半吃,苦惱中.可不可以幫我回答一下你的經驗? 謝謝!!

asdone 提到...

我後來去奇美,醫生說可以先不用吃藥,所以還沒開始吃耶。建議你還是跟醫生check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