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阿祖,再見

天起了個大早,6點21分手機鬧鐘很準時的叫醒了我。這一兩年有的怪習慣,就是鬧鐘不調5或0的倍數分,調成21就代表我想6點20起床,多賴床一分鐘,會讓我覺得賺到了,然後認命的爬出溫暖的厚棉被。

吃完早餐後準備出發,目的地是高雄。年近百歲的外曾祖母過世了,之前放假在家,當我正在奧特蘭克山谷與聯盟撕殺時,我媽跟我講了這個消息,問我要不要去送她老人家。沒有想太多,我就說ok,因為阿祖蠻疼我的。

40公里的路程騎了一小時,把機車停在外婆家後搭小黃到現場。很多人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國中過後就比較少往來的關係。整個過程大概四小時,也請了陪哭團。以前讀書時,課本說這是台灣人的陋習,但現在22歲的我看到這幕,卻覺得這也是一種特色與專業,整個儀式多半要靠他們引導。看著阿祖的遺照,腦中難免會閃過以前的記憶,有點難過,但阿祖走的還算安穩,卻也是一種福氣。

阿祖,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