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拾荒老人也是很辛苦的啊

為老家的電腦快爛了,這次回去澎湖直接把主機搬回去當替代品,這也代表我有非常正當的理由可以買台新的。打著這個主意,我在澎湖的十幾天一直在研究要怎麼配,最後回到台南前也拍板定案。

中午12點到家,睡醒後3點多就往北門路衝,順手拿幾張報價單裝出有備而來的樣子,最後還是回到老梗店德源買,跟原價屋估的價格差不多,只有記憶體貴了50,不過跟他凹了一下,也沒買貴。總共花了9950,付錢以後才是困難的開始,看到機殼的大紙箱我心裡暗叫不妙,果然,我的125也塞不下,最後只好在路邊拆紙箱,活像拾荒老人。下午的太陽餘威讓我汗水直流,但我知道,要是在這裡就被擊倒的話,那還有未來可言嗎?最後總算把拆完的紙箱也塞進去,不過因為太大片,騎車時兩腳得伸直,騎回家的路上我覺得隨時都要抽筋了。

SHOW TIME!第一次組電腦,不過第一步就卡關,固定主機板的銅柱鎖不上機殼,只有少數幾個可以用,研究了老半天,我很肯定自己帶賽買到機王,只好摸摸鼻子又跑回德源換,店員試了一下,發現真的有問題,不過只剩銀色的可以換,而且箱子也要一起換...,喔謝!我把箱子留在家了啦!又要跑一趟。三顧德源,這次店員直接先幫我鎖螺絲確定可以用,終於可以組了...,等等,機殼的紙箱又是新的,我又得在路邊拆紙箱了,好險有了前次的經驗處理得很快,不過在這種丟臉的事上獲得成功終究是有點可悲。狠狠的被made in china的機殼羞辱的我,騎在路上,耳邊響起一首熟悉的歌:啊~北門路上走三遍~下一句我就不會了。

雖然是第一次組,不過拆電腦的經驗很充足,組裝的過程非常的順利。最後按下power,成功開機,不過風扇太安靜害我一時習慣不過來。為了體驗一下內建顯示晶片的效能,刻意先不把從家裡拆下來的7300GT裝上去,用3DMark05測了一下


戰鬥力還不錯,測完以後把7300GT插了上去:


戰鬥力大概是兩倍,不過現在也很少玩GAME,對顯卡的要求也很低,純粹就是自我滿足吧,不過旁邊那個對照組的4萬分是怎麼回事?根本是M型的另一端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幹..拆紙箱的事情我也做過
而且我還在地下道裡面拆

asdone 提到...

幹你不要罵髒話好不好!

匿名 提到...

靠..我知道你在講啥小
樓上很靠北欸
QQ

asdone 提到...

拜託我沒想那麼多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