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20:30 往風櫃(經山水)

February 23, 2007

機車被我妹騎走了 被我媽載到馬公後得自己坐車回來

跟蔡憨敢還有阿智吃完了晚餐

蔡憨敢自告奮勇要開車載我回家

我則說不用了

很久沒坐公車 讓我回味一下吧!


走進公車總站 兩年多沒來 它的樣子又有了一些不同

看了一下時刻表 嗯 八點半的這班還是有開

來到售票處

"山水"

售票處的小姐聽到後很熟練的把票印出來拿給我 "二十九"

"多少?"

"二十九"

拿出了一百元鈔票 她則是很熟練的一手就抓起七十一元找我

速度快到一種讓我讚嘆的境界



從我有坐公車的記憶以來 車票從最早的全票十八元

漲到了高中時期的二十七元 現在又悄悄的來到二十九元

物價上漲還真可怕


還有二十分鐘 先去附近繞繞吧

如果是以前 我可能會乖乖的坐在車站等車

畢竟附近早就逛爛了 沒啥新鮮感

不過這次難得回來 就到處走走吧


往山水的公車大約一小時一班

放學或補完習花個半小時以上等車是常有的事

有時候要是動作慢了點 就只能眼睜睜的看公車漸漸遠去

然後等一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也許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在等待的時候總是很有耐心

這個時候我喜歡想事情 一些雜七雜八的事

十年左右的通車生涯就是這樣渡過的

到了現在 我還是習慣等待


八點二十回到了車站 往風櫃(經山水)的指示燈早已亮起

這時突然心血來潮 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拿出手機就把它拍了下來



上車 司機是老面孔

八點三十 鈴聲響起

四十人座的公車緩緩駛離總站

縣政府 地方法院 文空市場 消防隊 祖師廟...一站又一站的過

同樣的路線 我經過了好幾千次

將近三年沒坐車 突然覺得很懷念


以前坐車時總是喜歡坐在窗戶邊的座位

看看風景比較不會無聊 吹吹風也比較舒服

有時有漂亮的大姐姐下車 還可以趁機偷瞄幾眼呢!


不知不覺中車子已經來到了山水

還記得高中坐專車的時代 大家都不喜歡拉鈴

感覺拉鈴的人特別弱

曾經有一次大家都死撐不拉鈴 最後車子就過站了

留下錯愕的一群馬高跟澎水的學生

很蠢 但這就是青春啊!

這次我可把握了拉鈴的機會

車子剛要轉彎過轉角時我就離開座位走向車門準備下車

這可是常坐公車的小孩才會的省時間技巧

也許少了這幾秒就可以趕在卡通放映前到家了


八點五十 花了二十分鐘

對人少的一班車來說是很正常的表現

我慢慢走回家 家就在不遠處

進了大門 沙西米發出了幾百年沒見到我的黏人叫聲

伴著項圈上的鈴鐺聲 飛快的奔向了我

"BAKA..." 雖然說回家有貓迎接很好

但是這傢伙總是一副蠢樣啊!



明天就要回台南了 偷偷放他進來房間 不過大概會被罵吧 XD


文章分類: asdone的假正經
此分類上一篇: Q_Q 此分類下一篇: 02:35
asdone at 無名小站 於 09:13 PM 發表 | 回應(2)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2 則留言:

KalaKuo 提到...

正想說你最近怎麼會回澎湖,
原來是以前的文章...


給你個建議,文章的文字可以調大一點
不然看長文章有點辛苦...

asdone 提到...

奇怪 我覺得大小剛好啊

還是解析度的關係?

調看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