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想起了他

March 4, 2006

關於他的記憶,其實有點模糊。

應該是國三那時候吧。


阿公得了肺癌,到後面情況很不樂觀,住進澎湖醫院接受化療。

但還是國中生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家裡的大人不想讓我們操心,也沒有刻意提起阿公的病情。


那天媽帶我到醫院,進到病房,看了正在睡覺的阿公一眼,我馬上走了出去。


因為不想讓大人看到我在掉淚。


阿公的頭髮蒼白了許多,肚子因為化療而腫大,

不變的是他那張多了一點憔悴,但依然慈祥的臉。

過了一段日子,阿公還是走了。

我記得當時的反應就是流淚,單純因為悲傷而流淚。


現在20歲的我,只剩下很多關於阿公的不連續記憶。

他會在夏天的午後帶我去游泳,

讓我試喝那時覺得很苦很苦的茶,

會偷偷給我零用錢,

帶我去採風茹,

在廟會時帶我到廟口撿紅龜,

還有他種的香蕉樹。

而我也常跟他一起看楊麗花歌仔戲跟八點檔。

因為個性的關係,我跟阿公不常交談。

但在我心裡,他永遠是一個讓人尊敬的長者。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了阿公,也想起以前的日子,

人與人的羈絆,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

回憶起探病那一天,現在覺得有點遺憾。

「阿公,我來看你了。」 這是我來不及讓他聽到的話。



文章分類: asdone的假正經
此分類上一篇: 左右手 此分類下一篇: 自我解析
asdone at 無名小站 於 01:07 AM 發表 | 回應(2) | 引用(0) | 轉寄給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