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11/24 is my turn

快面試了,星期三上完嵌入式先報給學長聽一次。雖然大家已經比較熟了,但真正要開講時就緊張起來。這裡該說什麼內容? 這張圖想要表達什麼?這樣報大家聽的懂嗎?雷射筆打在布幕上的顫抖軌跡與我的緊張程度成正比。

但因為準備審查資料時還算用心,後段發問的時間大多能說出個所以然,很神奇的,這個階段我反而能冷靜以對,原本顫抖的手也安份了下來。因為我知道,要問倒我相關的問題並不容易,當對一個東西有5.6成的充分認識,串連起其他的知識可以擴充到7.8成的了解,剩下的2.3成通常都比較冷僻,大家不會想知道。

今天經過大學長的提示又作了一些修改,並叫我星期五報給他聽。晚上的時候又先預演一次,狀況還不錯,開場有點不知所措,但漸入佳境,講到主題的時候語句還算流暢,也能講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如果第一次的緊張程度是100%的話,今天可能連25%都不到。對於表達能力、台風都很差的我,也算是不可思議了。

晚上回家前先去買衣服,出地停時還遇到優質畜牲林源澧,後面好像還載了一個妹。到了GIORDANO買了人生的第一件襯衫,還有一條皮帶。神啊!原諒我買下如此畜牲的衣服,實在是我能上檯面的一件衣服都沒有啊,哭哭。平時穿到變老梗的衣服搞不好連教授都認得了,也許一進去只給人:「這個人是系上學生,只是他進錯門了而已。」的感覺。

能不能推上老實說真的是未知數,學長也有點擔心,只叫我好好準備,當天別出包,成績差的宿命。好險分數至少呈現成長的趨勢,剩下不足的部分,就用人品來補正吧!我自認人品還不錯的!

2 則留言:

KalaKuo 提到...

改天穿來系館看看 哈

asdone 提到...

除非必要,我不能忍受自己穿這麼畜牲的衣服到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