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要住意退化性關節炎啊!

個禮拜終於去看了復健科,最後照了好幾張膝關節的X光,晚上則是又回一趟奇美做復健療程,左膝作了紅外線,右膝是短波治療。今天則是回去看X光片的結果。只見醫生用滑鼠點了幾下,然後把LCD轉過來給我看,頓時感到一股失落感,本來以為可以把X光片拿回家收藏的,想不到居然搞數位化了QQ。

惟一的問題就是我的膝蓋骨天生高人一等,硬是比正常位置高了兩公分左右,然後內側的軟骨明顯只有外側的一半厚度,要注意保養,不然退化性關節炎會提前個20年找上門來。因為軟骨還會繼續增生,所以也不要太悲觀,不要讓磨損的速度超過增生速度太多就是了。以後打球之前可以先熱敷促進血液循環,然後一打完球就冰敷減輕發炎,回到家晚點再熱敷,另外就是要戴護膝之類的東西再上場。

復健科的主任周醫師看診的內容感覺還不錯,說話很有條理,也不會一副急著趕你走的樣子,跟肝膽科的許醫師一樣給人一種安心感。比較起來眼科的陳主任就比較普通一點,不過也OK了,最讓我無言的應該是第一次去成大看的醫生,感覺就是太年輕,經驗值太低,同樣的症狀他跟我說可以吃藥改善,就只是照本宣科把書本上學的用在我身上,沒有考量其他現實因素,奇美的許醫師卻說我還年輕,這樣的程度還不用太擔心,注意定期追蹤就可以了,真的差蠻多的。

今天還二連發,看完復建科又趕著看眼科檢查復原情形,結果讓人鬆了一口氣,破洞被疤痕圍了起來,另外因為先前只是回去看X光的關係,看完後周醫師把我的掛號取消,省了460元,賺到了一點。晚上則是又回去做復健囉!作紅外線時因為熱敷肩膀太舒服了,加上剛上完課很累,差點就睡著了,剛好時間到被叫醒,不然睡到流口水就丟臉了 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覺得你好像全身是病啊

asdone 提到...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