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用你的control point衝破天際吧!

8月中的demo進度做完後,兩個月沒碰control point了,加上還要準備實驗、改學長論文放進書裡、改完全不熟的tuner程式,不知道這樣事情算不算多,畢竟實作的東西要花多少時間是很難衡量的,要嘛就做出來,要嘛就連坨屎也沒有。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動手改java版的control point了,沒錯,鼓起勇氣,因為java我真的跟它很不熟,還沒改之前我就怕的要死了,最糟的是還要把原本GUI版的code改成command line的版本,又要到處trace code。然而一直都沒進度也不是辦法,走一步算一步,先把control point生出來,收放ssdp packet的功能可以順利運行,然後再慢慢把功能補上。今天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把昨天的bug修掉,終於有點command line版的樣子了,雖然現在只是按1會把抓到的device印出來而已qq。光要寫個跟c的getchar一樣功能的java code就花了不少功夫,就說我跟java很不熟了嘛,一堆API都不會用,哭哭,要是沒裝eclipse有即時debug,真正下去編譯我應該會看到數不清的錯誤吧!

不過真的要謝謝Satoshi Konno先生,沒有他的Cyberlink controlpoint我應該第一次的demo進度就掛了!現在想一想倒也有點神奇,居然真的被我這遜砲改出了能用的東西。再把話題拉回先前提到的這位,他放出c跟java版本libraries及sample code,剛好都被我用上了,而且這次寫java版是看著他的programming guide去實作的。真的覺得世界上強者太多了,寫到能放到網路上讓人用的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下一次的demo進度訂在二月,我想大概在放假前就要完工。不過把control point改完後又是另一個大麻煩,還要上什麼鬼OSGi的平台,我跟它也是很不熟的,希望不需要用到太難的技巧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