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To buy or not to buy

買的東西很多,而錢永遠不夠用,但我發現一個好方法,三思而後行,think twice before you leap。

我想換新拍,想換新手機,想買擴大機,想換掉經常出現直條紋的LCD,全都是3000元以上的巨大支出,再加上一些啦哩啦雜的小東西,儼然就是物慾的螺旋。但曾經衝動買下想要的東西,隔幾天卻後悔莫及的豐富經驗,也讓我開始學會對抗這些惡魔。方法很簡單,跟他耗,看誰撐的久。半年多前就想換手機,k700i那已經不堪使用的方向鍵經常讓我惱羞,沒事就上網查一下dm,看看最新的優惠價。拖著拖著,現在我居然完全沒有換手機的念頭,畢竟,對一個每個月打不滿188專案的有為青年來說,能講電話跟傳簡訊已經很足夠了,何必為了更大的記憶卡、更好的音質而花大錢呢?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敗家,也是經過半年多的等待,買了新拍ntour two,好在它也沒讓我失望。最近讓我陷入兩難的是擴大機FubarIII,先前借了淳哥的器材來聽,發現SR125離它的極限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看著已經破百片的原版CD,5500的價格敗下去倒也值得,因為每次升級再聽同樣的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現在只等適當的時機敗下去了。

另一件事則是LCD,那該死的直條文掃瞄線讓我看的很吃力,真的很想換掉,不過剛才死馬當活馬醫,手賤想把它拆開,因為那些卡榫很煩而中途放棄,結果裝回去以上LCD就好了,哈哈。What a mirac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