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meeting,始動

禮拜決定了meeting的時間,星期一早上的9點。當我回過神時題目都被大家挑光了,只能撿剩菜,感覺上不太好對付的OSGi。

288頁的core specification塞滿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我知道這個週末假期會很不好過。雖然沒什麼困難的文法,但一堆單字在一個句子裡用名詞及動詞的型態同時出現真的讓人很頭大。"A service is a normal Java object that is registered under one or more Java interfaces with the service registry" ,有必要寫個這麼饒口嗎?看懂是一回事,要講給別人又是另一回事,英文跟中文的轉換真的很麻煩,看spec.的進度只能以龜速來形容。

還好,就像生物課上學到的很重要的一句話:生命會自尋出路。既然是報overview,那就不要看太細,因此星期天翻頁的速度越來越快,尤其最後一部分的service layer,看一個chapter的速度大概是先前看一小節所花的時間。凌晨一點多總算把投影片作完,終於可以休息了,但好死不死房間有蚊子,被煩了一陣子總算不醒人事。早上鬧鐘還沒叫就先醒了,每當碰到重要的事我就會自動早起。趁機review一下報告的內容,「靠夭!signature instruction resource是三小啦,我忘了...」這下可真的不太妙,趕緊惡補,我的記憶力真的爛到讓人想哭,唯一的例外就是記仇。

九點多移動到四樓的研討室,本來想第一個上去當砲灰的,不過被搶先,第二個終於輪到我。究竟報了多久我也沒印象了,好在學長沒有一直問問題,大概也知道我是新手上路,算是順利報完,沒有因為緊張而腦中一片空白,真是一大躍進,在這之前只要我對一群人報告東西,一定抖個不停,然後逐字唸稿,這次看著投影片就能講出一些鳥玩意兒,真是不錯的感覺。其實當初是故意這樣的,報的出來那ok,報不出來至少知道還有改進的空間,置之死地而後生,我的慣用老梗,說真的,還挺有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