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出門在外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出門在外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11月18日

天大地大...

大地大台科大 台清交成在腳下 央山正興又算啥 政北砍掉重練啦
國立普大都是渣 北大復旦吃屎吧 劍橋牛津都驚嚇 東大慶應是小咖
麻省理工躲回家 普林斯頓皮皮挫 哈佛耶魯我不怕 世上唯有台科大

雖然我只是個貢獻度不到1%的隊員,但是比賽人總是要到,11月15號決戰台科大。

早上六點爬了起來,刷牙洗臉買早餐,到了實驗室進食完畢後滾出去等車,7點出頭高鐵接駁車出現在長榮路的另一端,而我上了車,隨著它通往那未知的遠方。7點50分的列車,在時速逼進300公里的威能下,不到兩個小時就能到台北。我拿出M100,開始看最近狂趕進度的鋼彈00,在車上把第一季剩下的兩集給看完了,第二季再聯絡。下車後旁邊就是捷運公館站,四年多沒來,現在已經不是紙卡,而用塑膠硬幣進出,我抱著裝滿線材的紙箱,活像個鄉巴佬,美中不足的是箱子上還少了台南名產幾個大字。一路上滿滿的店面,首都的繁榮盡入眼簾,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在澎湖活了快20年,住的還是晚上9點就有一半以上住戶熄燈的偏僻鄉下,來到台南,生活已經便利太多,完全不會嚮往北部的生活。

比賽會場就是拖台錢的擺攤,不過作品裡的數位電視剛好可以解解悶。在睡不到5個小時的狀態下,漫長的擺攤真的是要人命,下午4點左右終於結束了,托其他三位強者大大的福,還拿了第一名回來,我說,你們拿那麼好的名次,叫我這我這個冗員情何以堪呢?

很好,終於可以滾回台南了,結果發現早上的計程車司機很gy,故意繞遠路多賺40塊,怎樣?鄉巴佬好欺負嗎?啊?有兩個人還要留在北部辦事,所以剩下的兩人要把全部的設備搬回去,手上除了那個鄉巴佬紙箱外,肩上又多背了一台筆電,看什麼看?鄉巴佬就不能帶筆電喔?song!排了快30分鐘的隊,終於買到票,回程時,一路上,秋山紅葉,老圃黃花,喂,這明明就是老殘遊記吧!騙我沒讀過國文課本嗎?其實我想說的是,右後方的死小孩從台北站一路哭到台南,我已經累到快趴了,拜託讓我睡一下好不好?我給你一百塊。回到成大時已經8點多了,繞路去東寧路新開的摩斯外帶回家吃,進到房裡我大大的呼口氣,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的感覺最棒了。


2008年8月30日

衝吧!自強號

了二十餘年,坐火車的次數,十隻手指頭就數得完,這禮拜居然就坐了四次火車,26號跟學長到中山,讓我知道了自強號比莒光號快,雖然問的時候被恥笑了,也沒辦法,我是習慣在4000英呎高空狂飆的男人,地面上的事不怎麼清楚。今天則要到東海上training course,小心行事的我,算準了這天禮拜五會很多人,所以先偷偷訂票了。

早起快要了我的命,尤其是前一晚睡不好的時候。火車準時進到第一月台,進到11車找我的座位,疑,原來我坐在剛才一起等車的正妹旁邊耶,運氣不錯,至少沒跟奇怪的人坐在一起。不過很納悶的是明明還有空位,怎麼會排兩個人一起坐,大概怕麻煩,程式寫得比較簡單。隔壁的拿出筆電,TOSHIBA的白色機種,大概是M800,插上耳機看著不知名的動畫,害我有一股衝動拿出我的M100跟她互別苗頭,啊,可是我沒有帶,只好乖乖拿出CD PLAYER,聽聽我的大無限、鬼束千尋,還有椎名林檎。

兩個小時的車程能坐在窗邊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小時候常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嘉南平原原來是長這樣。附近不時傳來一股熟悉的味道,我很想問隔壁的:你也是用熊寶貝薰衣草口味的衣物芳香劑嗎?大三搬出去住時時曾買過一次,結果大四搬到北園街才發現有一包我一直沒用掛在衣櫃裡。車子到員林站的時候我已經覺得很不妙了,明明上車前有去上廁所,為什麼這股尿意如此的強烈?剩餘的四十分鐘我絲毫不敢大意,終於,台中車站的身影讓我解脫,等我尿完旁邊已經換過兩人了,這水量之驚人...

叫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東海大學,花了275元,還有半小時的青春,天真的我以為學校周邊會有很多吃的,看到有點荒涼的街道跟台中榮總,我的心裡除了三條線,就只有彰化了,不對,是髒話,好像很難笑。進去校園沒多久,草草在-4買了午餐,然後前往科技大樓,但不是我在說,東海校園內的標示不只少的可憐,還很XX(消音)。繞了半天就是沒頭緒,還遇到也要來聽課的嘉政大大,等我們找到科技大樓時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充滿怒火的我,偷偷的把-4吸管的紙條包裝丟在路上當作報復。

靠著澎湖男兒的意志力,我撐過了快4小時的training course,搭車回到火車站,吃了mos新出的野菜熱狗堡當晚餐,在店內瞎等終於快到7點了,有了早上的慘痛經歷,我這次上廁所上的比較徹底一點,深怕再度自婊,回程的路上旁邊也不是坐了怪咖,人品好,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不過我現在真的快不行了,該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