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2009年8月4日
2009年7月2日
Lost chain of memory
記性差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境界,往往前一秒決定好要幹嘛,中間一個分神,下一秒就是不知所措,奇怪,我明明記得有事要做,但就是想不起來。What's wrong with you, kid?如果用鎖鏈來代表記憶與記憶之間的連結,那麼我擁有的,大概就是殘破鏽蝕的鐵鍊。
2009年5月31日
拖稿
一直懶得寫東西,按照以前的標準,這陣子發生的鳥事夠寫好幾篇,不過一想到要花個幾十分鐘打字,又會覺得「好累喔,下次再寫好了」,不然就是lab待比較晚,回家就準備睡覺,然後就一直拖拖拖。
我想是因為變認真的關係(有人相信嗎?)
我想是因為變認真的關係(有人相信嗎?)
2009年5月4日
久違的手感
這學期從期初事情就很多,相對的打球的機會也少很多,社團連一次都還沒去,不知不覺已經期中了,只有偶爾到光復練習牆過過癮,但老實說也不怎麼過癮,打球越來越鳥,正拍更是完全的走樣。
又是一週一次的練習日,球袋裡剩下最後一顆一年多前買的練習球,毛早就掉光光,不過一直沒打飛,所以它在我的wilson球袋裡住了好一段時日。因為這樣,今晚得小心打,飛出場外找不回來的話就要提前打包回家了。花了一些時間把身體熱開,讓人感動的是手感越來越好,那是好久不見的手感,打到最後正拍比反拍還順,當下就是個爽字,後來連練發的時候也是很順,聽聲音就知道不一樣,短短30分鐘的練習,居然有逼近往日巔峰期的水準,我想這時就算是蔡佩含,也只有被我六蛋的份,少年的臉上流下滿足的汗水。
還有一年出頭的打球時間,我還要再進步!
又是一週一次的練習日,球袋裡剩下最後一顆一年多前買的練習球,毛早就掉光光,不過一直沒打飛,所以它在我的wilson球袋裡住了好一段時日。因為這樣,今晚得小心打,飛出場外找不回來的話就要提前打包回家了。花了一些時間把身體熱開,讓人感動的是手感越來越好,那是好久不見的手感,打到最後正拍比反拍還順,當下就是個爽字,後來連練發的時候也是很順,聽聲音就知道不一樣,短短30分鐘的練習,居然有逼近往日巔峰期的水準,我想這時就算是蔡佩含,也只有被我六蛋的份,少年的臉上流下滿足的汗水。
還有一年出頭的打球時間,我還要再進步!
2009年4月26日
兩週連敗
早晨的奇美醫院,空氣中瀰漫這一股肅殺之氣,隨著掛鐘上的時針慢慢的往8逼近,越來越有開戰前夕的緊張感。
終於,開始掛號了,看著旁邊隊伍飛快的dequeue速度,我在心理暗叫不妙,糟糕,不應該排這邊的,失算了。眼看終於要輪到我,隔壁的大哥居然搶先一步,跟我掛了同一個醫生,「抱歉,許醫師已經掛滿了喔」,櫃台小姐大概不知道,她這一句話同時傷害了兩個人脆弱的心靈,此刻的我深深的體會到限量的殘酷,卻不得不故作堅強,還是掛了號,然後得到10秒前就聽過的同一個答覆。
你知道嗎...上個禮拜8點沒掛到號已經讓本週的我提前7點就起床,排到7號櫃台13順位,結果還是慘敗,是怎樣,一定要逼人6點半就來掛號嗎?我的施立健已經快吃完了,要快點看醫生補貨啊!而且最糟的是,我的10元停車費又白花了。不管,我要掛到號啦,哭哭。
終於,開始掛號了,看著旁邊隊伍飛快的dequeue速度,我在心理暗叫不妙,糟糕,不應該排這邊的,失算了。眼看終於要輪到我,隔壁的大哥居然搶先一步,跟我掛了同一個醫生,「抱歉,許醫師已經掛滿了喔」,櫃台小姐大概不知道,她這一句話同時傷害了兩個人脆弱的心靈,此刻的我深深的體會到限量的殘酷,卻不得不故作堅強,還是掛了號,然後得到10秒前就聽過的同一個答覆。
你知道嗎...上個禮拜8點沒掛到號已經讓本週的我提前7點就起床,排到7號櫃台13順位,結果還是慘敗,是怎樣,一定要逼人6點半就來掛號嗎?我的施立健已經快吃完了,要快點看醫生補貨啊!而且最糟的是,我的10元停車費又白花了。不管,我要掛到號啦,哭哭。
2009年2月11日
大隻才有魄力
年前就一直想敗台GN ARMS,無奈絕望的日幣匯率讓模型也跟著上漲,1300的價錢讓人難以下手。禮拜天無聊上拍賣查了一下,發現台南有店家只賣1050,確認一下後就往店裡衝了,還真的有點遠,上次弄第四台的事跟癡肥有到過那一帶,店家並非專賣模型,而是玩具店,門口還擺了一堆造型燈籠,店內則有一堆玩具刀劍,讓人感到懷念,另一邊就是滿滿的模型。用了兩張500元的消費券再加上110振興經濟,心滿意足的回家。
花了一個晚上埋頭苦幹,才把Exia作完,隔日再戰,把GN ARMS也組完,擺起來才發現還挺大隻的,看起來真的很爽。
還記得國小時買了第一隻W外傳的1/144,之後再也沒碰過這個比例的模型,隔了這麼多年再組一隻真的讓人感到時代的進步,一些連動機構跟分色分件的水準讓人驚豔上個墨線就很帥氣,讓我這種不上色的人也可以作的很有成就感。
拍照時深刻體驗到室內LX3白平衡不準的問題,還要弄軟體調一下,不過拍多了好像也開始有些頭緒,下次應該可以更好qq
-->HG 1/144 GN ARMS TYPE-E + GUNDAM EXIA (TRANSAM MODE)
花了一個晚上埋頭苦幹,才把Exia作完,隔日再戰,把GN ARMS也組完,擺起來才發現還挺大隻的,看起來真的很爽。
擺在音響上剛剛好
還記得國小時買了第一隻W外傳的1/144,之後再也沒碰過這個比例的模型,隔了這麼多年再組一隻真的讓人感到時代的進步,一些連動機構跟分色分件的水準讓人驚豔上個墨線就很帥氣,讓我這種不上色的人也可以作的很有成就感。
![]() |
拍照時深刻體驗到室內LX3白平衡不準的問題,還要弄軟體調一下,不過拍多了好像也開始有些頭緒,下次應該可以更好qq
-->HG 1/144 GN ARMS TYPE-E + GUNDAM EXIA (TRANSAM MODE)
2009年2月5日
春節家裡蹲
一如往常的,回到澎湖一下飛機,迎面而來的就是熟悉的東北季風。
在家裡當了十餘日的ダメ人間,帶了兩本書回去,最後翻了幾頁就不了了之,放假嘛,就是該好好休息,完全的放空自己,當一個廢人,下次我不會再做帶書回家這種蠢事了。
拿著相機沒事在家附近亂拍,順便熟悉一下LX3,本來想多拍一些貓的照片,結果這傻小子學壞了,會跑去跟野貓鬼混,一整天幾乎都不見貓影,只有肚子餓了才知道回來,所以十天下來也只拍了四百多張。
趁著夜晚到樓上亂拍,不可免俗的拍了一下非常老梗的星芒,現在想起,以前的白色路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換掉的,每次回家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廢人生活很快的宣告結束,回到台南後一切又回到了正常,晚上睡覺時不再有狗吠聲,只有交通工具的引擎低沉作響。尤其是深夜時分總會有腦殘人騎重機呼嘯而過,路旁的汽車防盜器也隨之起舞,好幾次我都有衝動想拿東西往他身上招呼,「你他媽的是有中二病啊?這樣是很帥嗎?」
疑,怎麼離題成這樣了,算了,最後來欣賞我這幾天的成果 XD 那些腦殘標題我想很久啊!
-->春節家裡蹲
在家裡當了十餘日的ダメ人間,帶了兩本書回去,最後翻了幾頁就不了了之,放假嘛,就是該好好休息,完全的放空自己,當一個廢人,下次我不會再做帶書回家這種蠢事了。
拿著相機沒事在家附近亂拍,順便熟悉一下LX3,本來想多拍一些貓的照片,結果這傻小子學壞了,會跑去跟野貓鬼混,一整天幾乎都不見貓影,只有肚子餓了才知道回來,所以十天下來也只拍了四百多張。
趁著夜晚到樓上亂拍,不可免俗的拍了一下非常老梗的星芒,現在想起,以前的白色路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換掉的,每次回家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 |
廢人生活很快的宣告結束,回到台南後一切又回到了正常,晚上睡覺時不再有狗吠聲,只有交通工具的引擎低沉作響。尤其是深夜時分總會有腦殘人騎重機呼嘯而過,路旁的汽車防盜器也隨之起舞,好幾次我都有衝動想拿東西往他身上招呼,「你他媽的是有中二病啊?這樣是很帥嗎?」
疑,怎麼離題成這樣了,算了,最後來欣賞我這幾天的成果 XD 那些腦殘標題我想很久啊!
-->春節家裡蹲
2009年1月28日
心痛的感覺
所謂心痛的感覺,就是超過一百張收藏的CD有近半數泡水了。去年的卡玫基颱風挾帶的誇張雨量讓大水淹進我家,當時還留著這樣的記錄:
我的房間也淹了 CD架倒了
好險上面只放了幾片沒在聽的 其他快100片都收在整理箱
不然我接到電話一定臉青掉 ̄▽ ̄||
當初怕積太多灰塵而收起來還真是明智的決定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暑假回到家才發現我最寶貝的D.A.I全套單曲溼了好幾片,因為我弟拿出來聽以後就很「剛好」的放在CD架上,然後大雨也很「剛好」的把CD架弄倒,最後CD就很「剛好」的掉進水裡。十萬句髒話也不能表達我內心的幹意,再多的懊悔也換不回泡水的CD。
要說慶幸的話就是泡過水後還是能聽,但封面跟歌詞本就無解了,放著過了一學期,這次春節回來才有那個心情整理,順便全部轉flac到電腦備份。看著一張張泡過水的CD,「啊...連這張也泡到啊...」心裡就抽痛一次。也因為這個關係,之前出的D.A.I復刻版HQ CD我才會狠下心花了兩千多塊買了三張最喜歡的日版專輯。
現在還在龜速轉檔中,連D.A.I的份都還沒轉完,陳綺貞、鬼束千尋、史密斯飛船,艾薇兒,這幾位大大還在等我,最後需要拿一條乾淨的布把CD殼上面的髒東西清光,我果然適合打雜。
我的房間也淹了 CD架倒了
好險上面只放了幾片沒在聽的 其他快100片都收在整理箱
不然我接到電話一定臉青掉 ̄▽ ̄||
當初怕積太多灰塵而收起來還真是明智的決定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暑假回到家才發現我最寶貝的D.A.I全套單曲溼了好幾片,因為我弟拿出來聽以後就很「剛好」的放在CD架上,然後大雨也很「剛好」的把CD架弄倒,最後CD就很「剛好」的掉進水裡。十萬句髒話也不能表達我內心的幹意,再多的懊悔也換不回泡水的CD。
要說慶幸的話就是泡過水後還是能聽,但封面跟歌詞本就無解了,放著過了一學期,這次春節回來才有那個心情整理,順便全部轉flac到電腦備份。看著一張張泡過水的CD,「啊...連這張也泡到啊...」心裡就抽痛一次。也因為這個關係,之前出的D.A.I復刻版HQ CD我才會狠下心花了兩千多塊買了三張最喜歡的日版專輯。
現在還在龜速轉檔中,連D.A.I的份都還沒轉完,陳綺貞、鬼束千尋、史密斯飛船,艾薇兒,這幾位大大還在等我,最後需要拿一條乾淨的布把CD殼上面的髒東西清光,我果然適合打雜。
2009年1月22日
打掃房間就像打掃自己的心靈
2009年1月4日
男兒便作MADAO
まるでダメなおっさん,簡稱MADAO,翻成中文就是「完全無用的中年大叔」,銀魂裡神樂幫長谷川泰三取的綽號。
(惡搞Sin City)
雖然MADAO只是配角,但人氣還挺高的,也許是因為跟其他角色比起來,更貼近真實人物,讓觀眾容易產生共鳴,相關的笑點更是讓人噴飯。
集衰事於一身的廢柴大叔,每每想要奮發振作,無奈命運的重拳總是把他狠狠的打趴在地。看到他努力的樣子,老天爺你就不能幫幫他嗎?喔!不,那可不成,不廢柴的MADAO還能稱作MADAO嗎?雖說有時候真的太誇張了,「媽呀你怎麼可以廢成這樣」的OS總是伴隨他的登場出現在我心裡。
銀魂板上有人列了一份真人版的假想名單,看到長谷川泰三那行寫著阿部寬讓我笑了,「如果是這傢伙的話,一定行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即使MADAO真的是標準的人生敗組,看他為了挽回妻子心意所做的無謂努力,也是會讓人感動,甚至讓我萌生「即使以後一事無成,也要變成跟MADAO一樣的偉大廢柴大叔」的人生目標。(孩子,再仔細想想吧!你遠在家鄉的父母會傷心的。)
男達よマダオであれ!
P.S. 發完這篇,看到旁邊ARCHIVE的2008那欄不再展開,取而代之的是2009,才真正有種又過了一年的感覺。
(惡搞Sin City)
雖然MADAO只是配角,但人氣還挺高的,也許是因為跟其他角色比起來,更貼近真實人物,讓觀眾容易產生共鳴,相關的笑點更是讓人噴飯。集衰事於一身的廢柴大叔,每每想要奮發振作,無奈命運的重拳總是把他狠狠的打趴在地。看到他努力的樣子,老天爺你就不能幫幫他嗎?喔!不,那可不成,不廢柴的MADAO還能稱作MADAO嗎?雖說有時候真的太誇張了,「媽呀你怎麼可以廢成這樣」的OS總是伴隨他的登場出現在我心裡。
銀魂板上有人列了一份真人版的假想名單,看到長谷川泰三那行寫著阿部寬讓我笑了,「如果是這傢伙的話,一定行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即使MADAO真的是標準的人生敗組,看他為了挽回妻子心意所做的無謂努力,也是會讓人感動,甚至讓我萌生「即使以後一事無成,也要變成跟MADAO一樣的偉大廢柴大叔」的人生目標。(孩子,再仔細想想吧!你遠在家鄉的父母會傷心的。)
男達よマダオであれ!
P.S. 發完這篇,看到旁邊ARCHIVE的2008那欄不再展開,取而代之的是2009,才真正有種又過了一年的感覺。
2008年12月22日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最近很少打網球,前陣子聽了醫師的建議買了固定用的護膝,還真的有些效果,不過覺得自己在花老本,心裡有點毛毛的,軟骨是很珍貴的啊!所以也很少到球場了。
前幾天看了社團去高醫比賽的照片,突然看到有人也戴了同樣的東西,讓我為之一震,是啊,我還能跑能跳,現在就放棄的話,太早了吧!禮拜六下午就衝到久違的光復練習牆囉!說真的,開學以來打過兩三次的球,狀況真的差到不行,姿勢變超怪,好在當天練習的手感還不錯,有修正回來一點。回家後確實做好冰敷,隔天也不會覺得特別酸痛,我的心裡多了那麼一點希望:
asdone:「教練...我想打球。」(喂,哪來的教練啊? 全都是你自己幻想的吧!)
教練: 「啊網球場又沒加蓋,你是不會自己去喔!」
asdone: 「沒加蓋可是有加鎖...」
冬至到了,想一個比較冷的橋段-o-
前幾天看了社團去高醫比賽的照片,突然看到有人也戴了同樣的東西,讓我為之一震,是啊,我還能跑能跳,現在就放棄的話,太早了吧!禮拜六下午就衝到久違的光復練習牆囉!說真的,開學以來打過兩三次的球,狀況真的差到不行,姿勢變超怪,好在當天練習的手感還不錯,有修正回來一點。回家後確實做好冰敷,隔天也不會覺得特別酸痛,我的心裡多了那麼一點希望:
asdone:「教練...我想打球。」(喂,哪來的教練啊? 全都是你自己幻想的吧!)
教練: 「啊網球場又沒加蓋,你是不會自己去喔!」
asdone: 「沒加蓋可是有加鎖...」
冬至到了,想一個比較冷的橋段-o-
2008年11月26日
連睡覺都在想code
又是meeting的死線,今天改了一整天的control point,改到連下午想趴一下,腦中還不時跑出一堆code,孩子,你病了,哪天睡不著的話別數羊了,數code可能更有用。
因為隨機程序停課的關係,趁這空檔,一口氣把一些播放的action寫完,晚上則是把選擇renderer跟選擇servicer版本的問題解決掉,整天大概就是這樣的流程,剛寫完一定有bug,然後debug,喔喔!這次我有成功的預感,好緊張啊!gan,還是有錯,哭哭,再度死命的debug,哈!被我寫出來了吧,接著又是另一個相同的迴圈。9點出頭,按下兩台renderer的play,喇叭跟耳機先後傳來FFX的Makalania Forest,馬的終於搞定了,眼睛都快瞎了,可魯快救我。
9點半打包回家,開了msn,聊了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對話也莫名其妙的結束,趴在床上聽著喜歡的歌,然後什麼事也不做,忙了一天,這是最高的享受。奇怪的地方在於,用躺的感覺沒有趴著來的好,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因為隨機程序停課的關係,趁這空檔,一口氣把一些播放的action寫完,晚上則是把選擇renderer跟選擇servicer版本的問題解決掉,整天大概就是這樣的流程,剛寫完一定有bug,然後debug,喔喔!這次我有成功的預感,好緊張啊!gan,還是有錯,哭哭,再度死命的debug,哈!被我寫出來了吧,接著又是另一個相同的迴圈。9點出頭,按下兩台renderer的play,喇叭跟耳機先後傳來FFX的Makalania Forest,馬的終於搞定了,眼睛都快瞎了,可魯快救我。
9點半打包回家,開了msn,聊了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對話也莫名其妙的結束,趴在床上聽著喜歡的歌,然後什麼事也不做,忙了一天,這是最高的享受。奇怪的地方在於,用躺的感覺沒有趴著來的好,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2008年11月25日
2008年10月24日
2008年10月21日
要住意退化性關節炎啊!
上個禮拜終於去看了復健科,最後照了好幾張膝關節的X光,晚上則是又回一趟奇美做復健療程,左膝作了紅外線,右膝是短波治療。今天則是回去看X光片的結果。只見醫生用滑鼠點了幾下,然後把LCD轉過來給我看,頓時感到一股失落感,本來以為可以把X光片拿回家收藏的,想不到居然搞數位化了QQ。
惟一的問題就是我的膝蓋骨天生高人一等,硬是比正常位置高了兩公分左右,然後內側的軟骨明顯只有外側的一半厚度,要注意保養,不然退化性關節炎會提前個20年找上門來。因為軟骨還會繼續增生,所以也不要太悲觀,不要讓磨損的速度超過增生速度太多就是了。以後打球之前可以先熱敷促進血液循環,然後一打完球就冰敷減輕發炎,回到家晚點再熱敷,另外就是要戴護膝之類的東西再上場。
復健科的主任周醫師看診的內容感覺還不錯,說話很有條理,也不會一副急著趕你走的樣子,跟肝膽科的許醫師一樣給人一種安心感。比較起來眼科的陳主任就比較普通一點,不過也OK了,最讓我無言的應該是第一次去成大看的醫生,感覺就是太年輕,經驗值太低,同樣的症狀他跟我說可以吃藥改善,就只是照本宣科把書本上學的用在我身上,沒有考量其他現實因素,奇美的許醫師卻說我還年輕,這樣的程度還不用太擔心,注意定期追蹤就可以了,真的差蠻多的。
今天還二連發,看完復建科又趕著看眼科檢查復原情形,結果讓人鬆了一口氣,破洞被疤痕圍了起來,另外因為先前只是回去看X光的關係,看完後周醫師把我的掛號取消,省了460元,賺到了一點。晚上則是又回去做復健囉!作紅外線時因為熱敷肩膀太舒服了,加上剛上完課很累,差點就睡著了,剛好時間到被叫醒,不然睡到流口水就丟臉了 XD
惟一的問題就是我的膝蓋骨天生高人一等,硬是比正常位置高了兩公分左右,然後內側的軟骨明顯只有外側的一半厚度,要注意保養,不然退化性關節炎會提前個20年找上門來。因為軟骨還會繼續增生,所以也不要太悲觀,不要讓磨損的速度超過增生速度太多就是了。以後打球之前可以先熱敷促進血液循環,然後一打完球就冰敷減輕發炎,回到家晚點再熱敷,另外就是要戴護膝之類的東西再上場。
復健科的主任周醫師看診的內容感覺還不錯,說話很有條理,也不會一副急著趕你走的樣子,跟肝膽科的許醫師一樣給人一種安心感。比較起來眼科的陳主任就比較普通一點,不過也OK了,最讓我無言的應該是第一次去成大看的醫生,感覺就是太年輕,經驗值太低,同樣的症狀他跟我說可以吃藥改善,就只是照本宣科把書本上學的用在我身上,沒有考量其他現實因素,奇美的許醫師卻說我還年輕,這樣的程度還不用太擔心,注意定期追蹤就可以了,真的差蠻多的。
今天還二連發,看完復建科又趕著看眼科檢查復原情形,結果讓人鬆了一口氣,破洞被疤痕圍了起來,另外因為先前只是回去看X光的關係,看完後周醫師把我的掛號取消,省了460元,賺到了一點。晚上則是又回去做復健囉!作紅外線時因為熱敷肩膀太舒服了,加上剛上完課很累,差點就睡著了,剛好時間到被叫醒,不然睡到流口水就丟臉了 XD
2008年10月20日
#3
10/18日,經過將近6個小時的賽程,我在成大的即將邁入第五年的這些日子裡,第三次拿到桌球系際盃的獎盃。
昨天趁著那股興奮感的餘溫,回去翻了一下已經在系桌板po的文,回想起來大一練球真的練的挺兇的,通常四小時跑不掉,偶爾還打到超過12點,雖然大二接了網球社,練球的時間少的可憐,大一那段狂練的日子打下的基礎還是沒跑掉太多,不過也因為那時操的太過頭,現在雙腳的狀況變差了。
距離上一次碰桌球拍的日子剛好就是一年前的系際盃,一年沒打,一開始推球都會推不起來,不過大概熱個幾分鐘後就會喚醒身體的記憶,那熟悉的揮拍節奏就會回來七八分。缺少練習終究是有差,反拍都打不太起來,拉球也常miss掉,所以比賽時就沒辦法打太開,通常就是一路龜到底,偶爾碰到嗆司球就狠狠的巴過去嚇嚇對方,靠著打鳥球,我們這對黃金鳥雙居然還拿了三勝一敗的成績,唯一輸的那場則是被校隊狠狠的羞辱了一番,level完全不同。
明年如果人還齊的話大概又得上場打鳥球了,不過應該會越打越爛吧!今年對手不強,也不聰明,我反手接衝一點的球完全是罩門,但卻沒人發現,孩子,你發衝一點的球我反拍打回去的機率可能不到1/3啊!
昨天趁著那股興奮感的餘溫,回去翻了一下已經在系桌板po的文,回想起來大一練球真的練的挺兇的,通常四小時跑不掉,偶爾還打到超過12點,雖然大二接了網球社,練球的時間少的可憐,大一那段狂練的日子打下的基礎還是沒跑掉太多,不過也因為那時操的太過頭,現在雙腳的狀況變差了。
距離上一次碰桌球拍的日子剛好就是一年前的系際盃,一年沒打,一開始推球都會推不起來,不過大概熱個幾分鐘後就會喚醒身體的記憶,那熟悉的揮拍節奏就會回來七八分。缺少練習終究是有差,反拍都打不太起來,拉球也常miss掉,所以比賽時就沒辦法打太開,通常就是一路龜到底,偶爾碰到嗆司球就狠狠的巴過去嚇嚇對方,靠著打鳥球,我們這對黃金鳥雙居然還拿了三勝一敗的成績,唯一輸的那場則是被校隊狠狠的羞辱了一番,level完全不同。
明年如果人還齊的話大概又得上場打鳥球了,不過應該會越打越爛吧!今年對手不強,也不聰明,我反手接衝一點的球完全是罩門,但卻沒人發現,孩子,你發衝一點的球我反拍打回去的機率可能不到1/3啊!
2008年10月18日
用你的control point衝破天際吧!
從8月中的demo進度做完後,兩個月沒碰control point了,加上還要準備實驗、改學長論文放進書裡、改完全不熟的tuner程式,不知道這樣事情算不算多,畢竟實作的東西要花多少時間是很難衡量的,要嘛就做出來,要嘛就連坨屎也沒有。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動手改java版的control point了,沒錯,鼓起勇氣,因為java我真的跟它很不熟,還沒改之前我就怕的要死了,最糟的是還要把原本GUI版的code改成command line的版本,又要到處trace code。然而一直都沒進度也不是辦法,走一步算一步,先把control point生出來,收放ssdp packet的功能可以順利運行,然後再慢慢把功能補上。今天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把昨天的bug修掉,終於有點command line版的樣子了,雖然現在只是按1會把抓到的device印出來而已qq。光要寫個跟c的getchar一樣功能的java code就花了不少功夫,就說我跟java很不熟了嘛,一堆API都不會用,哭哭,要是沒裝eclipse有即時debug,真正下去編譯我應該會看到數不清的錯誤吧!
不過真的要謝謝Satoshi Konno先生,沒有他的Cyberlink controlpoint我應該第一次的demo進度就掛了!現在想一想倒也有點神奇,居然真的被我這遜砲改出了能用的東西。再把話題拉回先前提到的這位,他放出c跟java版本libraries及sample code,剛好都被我用上了,而且這次寫java版是看著他的programming guide去實作的。真的覺得世界上強者太多了,寫到能放到網路上讓人用的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下一次的demo進度訂在二月,我想大概在放假前就要完工。不過把control point改完後又是另一個大麻煩,還要上什麼鬼OSGi的平台,我跟它也是很不熟的,希望不需要用到太難的技巧qq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動手改java版的control point了,沒錯,鼓起勇氣,因為java我真的跟它很不熟,還沒改之前我就怕的要死了,最糟的是還要把原本GUI版的code改成command line的版本,又要到處trace code。然而一直都沒進度也不是辦法,走一步算一步,先把control point生出來,收放ssdp packet的功能可以順利運行,然後再慢慢把功能補上。今天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把昨天的bug修掉,終於有點command line版的樣子了,雖然現在只是按1會把抓到的device印出來而已qq。光要寫個跟c的getchar一樣功能的java code就花了不少功夫,就說我跟java很不熟了嘛,一堆API都不會用,哭哭,要是沒裝eclipse有即時debug,真正下去編譯我應該會看到數不清的錯誤吧!
不過真的要謝謝Satoshi Konno先生,沒有他的Cyberlink controlpoint我應該第一次的demo進度就掛了!現在想一想倒也有點神奇,居然真的被我這遜砲改出了能用的東西。再把話題拉回先前提到的這位,他放出c跟java版本libraries及sample code,剛好都被我用上了,而且這次寫java版是看著他的programming guide去實作的。真的覺得世界上強者太多了,寫到能放到網路上讓人用的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下一次的demo進度訂在二月,我想大概在放假前就要完工。不過把control point改完後又是另一個大麻煩,還要上什麼鬼OSGi的平台,我跟它也是很不熟的,希望不需要用到太難的技巧qq
2008年10月1日
血量只有2/3的洛克人
現在如果沒睡午覺,晚上七八點精神就變得很差,生產力等於零的狀態。B肝嘛...體力差點很正常的,八點回到家不躺一下真的很難受,行屍走肉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發現在不同的時間補眠,醒來的感覺也會差很多,下午四五點睡到晚餐時間時,頭腦會有種不可思議的清析感,一切的煩惱都變得沒有重量,但那只是持續一兩個小時的假象,等腦袋又被現實佔據時,又是坦然面對的時候。七八點的小睡則是一個不上不下的時間,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睡了又代表晚上不會好入眠,醒來時會覺得頭昏腦漲,我通常倘在床上聽幾首歌才有辦法回神,然後開始夜晚的生活。
人生對現在的我而言像是用血量只有2/3的洛克人去打八大魔王,別人有整條血可以花,我卻只能用2/3的體力去破關,而且最糟的是...我還沒有E罐可以用,哭哭。
我發現在不同的時間補眠,醒來的感覺也會差很多,下午四五點睡到晚餐時間時,頭腦會有種不可思議的清析感,一切的煩惱都變得沒有重量,但那只是持續一兩個小時的假象,等腦袋又被現實佔據時,又是坦然面對的時候。七八點的小睡則是一個不上不下的時間,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睡了又代表晚上不會好入眠,醒來時會覺得頭昏腦漲,我通常倘在床上聽幾首歌才有辦法回神,然後開始夜晚的生活。
人生對現在的我而言像是用血量只有2/3的洛克人去打八大魔王,別人有整條血可以花,我卻只能用2/3的體力去破關,而且最糟的是...我還沒有E罐可以用,哭哭。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