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自言自語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自言自語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11月19日

週休未滿一日

學後好像都沒有真正過很爽的週六日。

總是會有事情還沒做完,然後買著午餐或晚餐進實驗室拔劍再戰。其實平日如果多花一些時間,也許不用犧牲美好的假期,但我不喜歡整天專心做事的感覺,況且,飛蚊症也會不時出來向我抗議。

2009年9月29日

補記

離上次回家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大大小小的雜事的讓我懶得寫東西。

2009年9月28日

Memo

陣子無聊作的編kernel筆記居然還蠻常回來reference的

以後開發過程多作一些筆記好了qq

2009年9月21日

Not I Want

「聽說工研院的研發替代役最近要開始了」,室友的一句話點醒了我,但那瞬間我想到的不是快去研究一下,而是現在的程度,有人要嗎?

2009年6月4日

充電一下

著幫忙研討會,忙著看I2C,忙著搞android,不知不覺就快過了一個禮拜,就是一個累字,學了不少東西,但我知道還差的遠,看這學長留下來的code,就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就像醜八怪。今天meeting完終於可以放鬆一下,八點多就回家囉。

買木瓜牛奶的空檔,突然想到很久沒租片了,就繞去長榮路的豔陽,亂看了一陣子,把神鬼奇航三、鋼鐵人、ANIMATRIX、還有蝙蝠俠前傳帶回家,店員的登錄時還說,你好像很喜歡看舊片厚,這是當然啊,因為新片租金貴兩倍啊-o-

複習了高中看過的ANIMATRIX,自以為厲害的調英文字幕,其實學一下英文會話也不錯,There is some fiction in your truth, and some truth in your fiction. To know the truth, you must risk everything,年少無知的我,還曾經把這句話放在簽名檔過。接著再戰鋼鐵人,之前就看過kiss kiss bang bang,知道小勞勃道尼很會演,女主角很像村姑,以流星之絆來說就是'地味",不過兩個人選角配起來也不錯,雖然蠻多老梗,也很容易猜到劇情走向,整體而言還是很不錯。

今天的quota就這樣用光了,剩下兩片就得擠些時間出來看了,放鬆一下感覺真好。

2009年4月29日

鬆一口氣

約一個月前開始有胃酸過多的感覺,過了一陣子與自然の顏相依為命的日子,最後不再有胃酸,卻又衍生新症狀,只要情緒有些微的波動,胃就會悶一下,讓人非常不爽,我想可能是前些日子聽到老闆接了一個又一個的case,壓力不知不覺侵襲了我的胃,老天,這麼多怎麼做的完?接計畫的速度比我寫code的速度還快呀!

持續了兩個禮拜,煩到去看醫生了,這次改去曾立榮,看診過程感覺很普通,做一下超音波檢查,沒有大礙,開個藥便交差,而藥也真的有效,但還沒一個禮拜又開始復發,再度回診,同樣的橋段又再度上演,沒照胃鏡,醫師感覺也無法確定病因,失去耐心的我最後改到陳建霖那邊看,聽說每天只看固定的人數,因此從開放電話預約的8:30我就不停的打手機,過了15分鐘總算不是忙線,順利掛到下午診。

快三點時從meeting中離,騎到市政府那裡已經過了快20分鐘,幸運的是亂掛還剛好掛到陳醫師看診的時間,我好像只有這種時候運氣才會很好。等了好一會兒8號燈終於亮起,簡單描述一下症狀後也是做超音波,不過比上次那間仔細多了,還會橋姿勢簡查,最後醫生說應該不是潰瘍,是胃腸漲氣,可能是胃炎跟胃酸過多,並拿了一張注意事項的小單子給我,整個看診過程讓人覺得蠻專業的,跟在奇美給許銘仁醫師的感覺有點像(明天還要早上6點去掛他的號-o-)。

聽到不是潰瘍,真的鬆了一口氣,要是真的那樣,就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了。而自己的心態也慢慢的在調整,現在比較不會把未來的煩惱提前拿來擔心,明日愁來明日憂,什麼J Touch、國網中心、PAC、人本中心啦,事情來了再做,球來就打,可是球還沒來不要打,會被裁判狠狠的拉弓。

最後附上看診拿到的資料,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好像在詛咒大家生病 XD)

2009年3月27日

NEVER KNOWS BEST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連動都不想動的比賽,最後也在斷斷續續的一頭熱下做了不少東西,雖然在交報告書的deadline前是肯定做不完了,星期一上課還要報告,剩下這幾天光準備就分身乏術,非常糟糕。

今天稍微研究了一下shell script,發現還挺強大的,本來可能得寫程式抓字串,最後土法煉鋼式的用一些指令加pipeline的組合居然也可以辦到,即使這只是冰山一角的應用,還是讓人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神奇。

因為修了分散式系統的關係,每個禮拜都要先book reading練習,再度考驗閱讀能力,密密麻麻的原文書讀起來真的很吃力,常常想往下卻會看到同一行,再加上一些又臭又長的句子,看到一半就被單字淹沒,頭非常的暈。這讓我非常懷年大三8051的課本,那大大的字體跟寬闊的行距讓人讀起來非常舒服。

這學期因為比較忙,有比較認真的味道,但是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有點腦殘,記憶力真的很差,學習效果有夠爛,一個指令大概過幾個禮拜沒用過就得往鳥哥的網站報到,不然就是前幾天才查過的單字馬上又忘了是什麼意思,非常討厭。

寫到一半發現連續兩段都用非常XX當結尾,所以我索性把剩下的也都改掉,真的是非常無聊。

2009年3月15日

工作連段

近很少開瓦斯爐,最多就是煮個開水泡紅茶,不然就是泡個麵,很久沒有買一堆東西回來亂煮一通,只有在無事一身輕的時候,才會有那個閒情逸緻煮飯。一個多月前就已經見底的米桶一直空到現在,不少次逛家樂福看到台梗九號就是提不起勁來買,因為有預感這袋米到最後可能會落到長米蟲的下場。

這學期只選了一門課,本來想多留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誰知道工作接踵而來,人本計劃、嵌入式助教、三月底的比賽、最近又多接了國科會的案子、領獎學金得到系辦打工,三月15的論文趕在13號改到一半,突然又冒出一張上學期的課程教學成果要填,那個瞬間,真的有點想去撞牆-o-。

其實也說不上超級忙,但是有進度壓力就讓人討厭,我只是顆single core的CPU,不支援multi-tasking,時脈很低,而且排程演算法很爛,一次面對一大堆工作就會無所適從,最後下場就是沒半個做好。有人說這時需要改變,我也知道,但別傻了,要違背一個人的天性絕非一塊蛋糕,打打嘴砲誰都會,最後做到的都沒幾個,倒不如逆向操作,讓工作迎合自己的習慣,似乎還比較可行。

還有一年半,感覺路越來越難走,尤其是我從學長那聽說老師又要接新案子的時候。

2009年3月5日

很多東西想說

太過凌亂而不知如何說起,與其花時間乾瞪眼,不如倒頭大睡,這幾天忙碌的生活,讓我愛上躺在床上那種放空的感覺,就先這樣吧。

2009年2月21日

2009年2月20日

沒道理

個世界的奢華超過我的想像,即便瞥見的只是冰山一角,卻也夠嚇人了。第一次到新天地的萬寶龍專櫃,看到上面的標價真的讓人傻眼,三千塊的鑰匙圈、五千塊的名片夾,兩萬塊的鋼筆,少掉一個零我都嫌貴。

沒道理,這真是太沒道理了,一個小小的名片夾居然可以賣到五千,不承認,我絕對不承認啊!五千塊夠我買200顆網球、25個皮夾、10張CD、或繳四個月的管理費,不然,全部換成一塊錢拿來打人也好,老天,我們究竟是活在什麼世界呢?

2009年2月18日

帰る道

近覺得離自己想走的路越來越遠,有時也不得不向環境低頭,大家都一樣,明明是不喜歡的事,迫於現實的無奈,不得不勉強自己去做。

銀魂裡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人並非隨時都能活的光明正大,本想抬頭挺胸筆直的前進,卻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滿身泥濘,但即使如此,仍能堅持走下去的話,泥巴也有風乾而脫落的一天。

真是大叔味濃厚的台詞。

雖然偏離了預定的道路,但如果知道目的地的話,總有一天會回到那條該走的路。是說...,目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搞了半天這只是一篇23歲少年的無病呻吟。

2009年1月16日

回想0109

1月9日是Van的生日,在Do As Infinity宣佈復活後ptt的專板也難得出現了熱烈推文的景象。六日沒事幹的時候在Youtube上找到了一段Do The Box的特典影片,內容回顧了1999年D.A.I的live活動。

雖然迷上他們是2000年的事,但看著影片中街頭演唱會從一開始的小貓兩三隻,到後來的第一百場已經出現大排長龍的場面,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就像空想旅團內的歌詞一樣:
1999
從澀谷的街頭 我們踏出了小小的一步
雖然還不曉得 我們能做到多少
你是否能聽到

我聽到了,而且我已經追隨了八年之久。有些歌真的怎麼聽都聽不膩,不知道放過幾千遍,卻還是很有滋味。隨著年紀的增長,歌曲也越陳越香,日文程度變比較好以後,哼起歌來感覺也不太一樣。

再結成後少了長尾大的強力作曲,其實有點讓人擔心,但也是一個機會,可以激盪出更漂亮的火花,因為,團如其名,Do As Infinity。

2008年12月14日

FF6攻略開始










天因為無聊,開始玩FF6,因為手把好像掛了,只好用鍵盤玩,開頭的配樂勾起了許多回憶。小時候常常往堂哥家跑,看他打電動。小學那個時代還是SFC的天下,FF6也是當時的強作,回想起來,這已經是超過十年的記憶,那旋律我還依稀記得。


雖然是超過十年的老遊戲,畫面完全比不上現在的主機,不過開頭動畫場景和音樂營造出來的感覺還是不輸當今的遊戲,看到超任主機作出那種大雪紛飛的效果,居然有種莫名的感動。今天一整天都耗在這上面了,害我剩下的考卷都沒改 XD

2008年11月27日

The Last Mission

個禮拜過去,工作也在今天教完Behavior Programming後正式結束。早上9點開始幾乎聽了一整天的研討會,抽個空回實驗室把實驗題目補上投影片,結果這時候才發現星期天寫的code還有bug  ̄▽ ̄||,好在靠我那僅存的一點智慧,總算解決了問題。

19:15,又到了唬爛教學的時間,這次我破了紀錄,講了25分鐘,算最長的一次吧,剩下的就是想到什麼就補充,天生記憶差,每次投影片有留梗都會忘了講。很反常的,以往都衝第一的大學部今天終於遭受在職專班大叔的反撲,名次掉到了後段班,我就說嘛,小看大叔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怕了吧!

21:40送走最後一組,雖然因為沒睡午覺頭有點暈,不過想到再也不用帶實驗,其實還蠻高興的。The Last Mission is done,我會懷念想實驗想到快腦殘的那幾個週休二日。想起高中國文課本裡的,洪醒夫的〈散戲〉,雖然這課沒考,但我還是把它看完了,開頭那句「戲就這麼散了」讓我印象深刻,不同的是我沒有文中歌仔戲團面臨解散的那種落寞,而是有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2008年11月21日

習慣成自然

近突然發現自己變了,死線在禮拜一的作業我像發傻般的在前一個禮拜四就做的差不多,依我以往的慣用模式,一定是在前一天埋頭苦幹,搭配悔不當初的髒話連發,What's wrong with me?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當了助教,我貢獻了每個禮拜兩天的假期,嘔心瀝血想出低能的腦殘實驗,某次上課完,在職專班的叔叔提出「希望能在禮拜一就抓到投影片」的請求,當時的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瞧,這就是男子漢的guts。挖了一個洞給自己跳的我,每週趕在星期一把草稿版投影片放上server,這樣的固定工作,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我的習慣。

此外,我們實驗室因為老闆很忙,所以常常有隔天要交計劃書,前一天晚上才收到急件摧稿的特別驚喜,「gan,我meeting的進度都還沒作耶!沒時間啦!」嘴巴上雖然這樣說,不過最後常常只能認命的打開WORD。怕被突發狀況搞死的我,本能反應的開始提前寫作業,沒錯,生命會自尋出路,而我發現,提前完成工作的感覺還真不錯,有種莫名其妙的充實感。

2008年10月30日

亂鬥120

到了星期三,一個禮拜忙碌的最高峰,過了這天,剩下的星期四五我的心已經開始放假。早上有meeting,那代表著前一兩天要把進度趕完,晚上要帶實驗,那意味著週末假期要挪些時間做準備。

上禮拜帶實驗猶如是一場惡夢,也算是我太大意,太相信別人的投影片,而沒有仔細看官方文件,花了快三個小時,六組裡面只有一組成功把driver裝好,看到一堆人因為一直弄不好而心浮氣燥,我心裡也不好受。上完課後花了兩個小時反覆的嘗試,碰巧在vista上成功安裝,最後星期六又花了一些時間交差筆對,總算讓我找到必勝法。

終於到了該上場的時候,晚上7點10分上課,本來想先趴一下,不過好死不死學長把小嫩猴三代的網址丟了過來,一玩就沒辦法收手,破了easy的難度時已經快7點了-o-,隨便休息一下,go!上課又是講解安裝流程,還有一些method的用法,而我發現自己唬爛的功力越來越好了,想當初,我大一連上台講個故事都會一直抖,現在面對一堆快比我大一輪的叔叔們,偶爾忘了該講什麼的時候居然也開始懂得面不改色的呼嚨過去,大概是上台的次數多了,自然習慣了點。還沒7點四十就把投影片講完了,輪到台下的動手做,而真正的忙碌也從現在開始,將近兩小時的時間,我在教室裡滿場跑,就像單核的CPU在做multitasking,從這一組切換到另一組,不斷的重覆,好險今天運氣不錯,有些人driver裝不起來,在我親自下海幫忙裝以後最後都有成功,下課前也都有把實驗作出來,鬆了一口氣,120分鐘的亂鬥,也算是值得,可以交差下班了。

回到家後當然是狠狠的打一下電動囉,毫不手軟的打爆敵機是舒壓的好辦法。再剩三話就破了,即將邁入第三輪。

下禮拜有隨機程序的考試,時間又被壓縮了很多,不過準備實驗的時間也要多一些,要開始想一些比較難的東西,也要多了解method的用法不然被問倒就糗了,哈哈。

P.S.最近偶爾會有秋風吹來,聽"柊"特別有感覺。

2008年9月7日

想念有你的日子

到台南十幾天,身邊少了一隻貓陪伴還真是不習慣。

因為沙西米這蠢貓晚上都不怎麼安份的關係,讓本來就不容易入睡的我,失眠情況雪上加霜,本來可以視為一種甜蜜的負擔,但對肝不好的人來說,實在是甜蜜不起來。正巧媽也說看要不要先養在老家一陣子,那便順水推舟,畢竟在澎湖,他可以到處探險,不用當隻台南市北園街新好國宅的籠中貓。

雖然幫他取了沙西米這個名字,但平時總是叫他バカ,北七跟耗呆,因為他實在太常耍蠢了。而這名字也真的取的不怎麼好,連親戚也常叫錯以為是哇沙米,當初真應該直接取バカ才對。

兩年多一起生活的日子,從一開始四個月大的小遜貓成為獨當一面的蠢貓,會領養到他,也是緣份。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把他當成小孩在養,看到他成年後帥氣的模樣,我這個當爸爸的也感到驕傲。

晚上回家後不再有他來迎接我,雖然有一半可能是因為他餓了想跟我要食物,無聊躺在床上時也沒有他可以一起消磨時間,客廳裡也少了他暴衝的身影,有種落漠感,但昨天媽打電話來,看起來他在澎湖很吃的開,讓我放心了不少,寒假再見。

2008年8月3日

時時刻刻替未來作打算才是好青年

然現在提這個還算太早,不過開始要一邊碰東西,一邊找尋畢業論文的方向了。22號聽了四個學長的口試,安捷大大的題目還真不是蓋的,範圍很廣的大工程,但我不敢奢望兩年後也能做到這種程度,以我的認真程度真的是比工數不被當還難,但趁現在多接觸一些東西,想法的確會比較多元。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頭腦不怎麼靈光,記憶力又越來越差,我知道會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偏偏我又是好吃懶作的類型,要認真起來還得要看心情。

然而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一直向下沉淪啊!連笨貓沙西米偷溜出去都知道要往更高的樓層跑,更何況是人呢!(這應該要編到小學的課本當教材,比什麼魚兒逆流向上的故事好太多了。)所以,我今天像發傻般的讀了快一個小時的日文,啊,好像跟研究所沒什麼關係,但至少也學了一些東西,總是好事。

不過如果說要訂一個確切的執行計劃,那還是算了。說實在話,每次看到別人充滿抱負的將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暑假讀書計畫"之類的po在blog,我就在偷笑啊!po這種東西的,10個有9個最後都會變嘴砲,因為我也是那9個之中的1個。簡單來說,做得到的人不用寫這種東西也做得到,做不到的人,你把100年的計畫都訂完了到頭來也只會變成100年份的嘴砲,省省吧!年輕人,拿這些時間去扶老太太過馬路都還來得有意義啊。

奇怪,這篇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了,後半段完全變調了,大概是最近銀魂看太多,連說話方式都變了,不過銀魂真的太合我的味了,跟TRICK有點像的吐嘈風,還有低能的對白,簡直就是為我而生的作品。喜歡低能風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喔!所以這段一開始我就說了,我真的不知道這篇的重點是啥,就這樣吧!

2008年7月25日

上閤屋討伐團‧Last Mission

一時213室的第一次上閤屋聚餐後,我把當天的照片的相簿亂取成上閤屋討伐團,之後每次到上閤屋都是用這個老梗。從一開始的5人,到今天大學畢業最後一次出團只剩我跟廢展兩人,感覺人生又來到另一個階段了。

兩個人實在沒什麼好聊的,有一半的時間大概在發呆,一種無意識的思考。看到隔璧桌的阿姨自己一個人吃著大餐,跟四人桌顯得格格不入,但也許哪天坐在那裡的人會變成我。雖然一個人用餐看起來怪可憐的,不過我想能享受那種孤獨也未嚐不是種快樂。

知道自己肝不好後開始珍惜生活中快樂的那些片段,坐在沙發上吹著工業扇強勁又涼爽的風,一邊喝東西,一邊觀看低能的節目,不爭氣的大笑,膚淺嗎?如果連這都叫膚淺的話那生活未免太無趣了。喝著下午茶,看看經典的文學書籍,這種風格不是我要的。就像剛吃完大餐,回到空無一人實驗室的我,趁著大家都不在,開起喇叭放自己常聽的歌,感覺也是很棒的!現在還剛好放到神隱少女的6番目の駅,又加分了不少。雖然偶爾會有工作多、壓力大的麻煩日子,從一些小地方發現感動,我又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