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ab二三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ab二三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11月19日

週休未滿一日

學後好像都沒有真正過很爽的週六日。

總是會有事情還沒做完,然後買著午餐或晚餐進實驗室拔劍再戰。其實平日如果多花一些時間,也許不用犧牲美好的假期,但我不喜歡整天專心做事的感覺,況且,飛蚊症也會不時出來向我抗議。

2009年8月4日

忙著種田開餐廳

久沒更新了-o-

最近Facebook在實驗室開始流行起來,越來越多人跳進這個坑。編android的時候玩玩小遊戲真的很不錯(事實上根本整天都在玩 XD),今天也把touch screen的問題解決的差不多了,可喜可賀,不過聽到老闆又要我們比賽時臉又青掉了,事情已經夠多了吧-o-

2009年3月27日

NEVER KNOWS BEST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連動都不想動的比賽,最後也在斷斷續續的一頭熱下做了不少東西,雖然在交報告書的deadline前是肯定做不完了,星期一上課還要報告,剩下這幾天光準備就分身乏術,非常糟糕。

今天稍微研究了一下shell script,發現還挺強大的,本來可能得寫程式抓字串,最後土法煉鋼式的用一些指令加pipeline的組合居然也可以辦到,即使這只是冰山一角的應用,還是讓人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神奇。

因為修了分散式系統的關係,每個禮拜都要先book reading練習,再度考驗閱讀能力,密密麻麻的原文書讀起來真的很吃力,常常想往下卻會看到同一行,再加上一些又臭又長的句子,看到一半就被單字淹沒,頭非常的暈。這讓我非常懷年大三8051的課本,那大大的字體跟寬闊的行距讓人讀起來非常舒服。

這學期因為比較忙,有比較認真的味道,但是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有點腦殘,記憶力真的很差,學習效果有夠爛,一個指令大概過幾個禮拜沒用過就得往鳥哥的網站報到,不然就是前幾天才查過的單字馬上又忘了是什麼意思,非常討厭。

寫到一半發現連續兩段都用非常XX當結尾,所以我索性把剩下的也都改掉,真的是非常無聊。

2009年3月15日

工作連段

近很少開瓦斯爐,最多就是煮個開水泡紅茶,不然就是泡個麵,很久沒有買一堆東西回來亂煮一通,只有在無事一身輕的時候,才會有那個閒情逸緻煮飯。一個多月前就已經見底的米桶一直空到現在,不少次逛家樂福看到台梗九號就是提不起勁來買,因為有預感這袋米到最後可能會落到長米蟲的下場。

這學期只選了一門課,本來想多留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誰知道工作接踵而來,人本計劃、嵌入式助教、三月底的比賽、最近又多接了國科會的案子、領獎學金得到系辦打工,三月15的論文趕在13號改到一半,突然又冒出一張上學期的課程教學成果要填,那個瞬間,真的有點想去撞牆-o-。

其實也說不上超級忙,但是有進度壓力就讓人討厭,我只是顆single core的CPU,不支援multi-tasking,時脈很低,而且排程演算法很爛,一次面對一大堆工作就會無所適從,最後下場就是沒半個做好。有人說這時需要改變,我也知道,但別傻了,要違背一個人的天性絕非一塊蛋糕,打打嘴砲誰都會,最後做到的都沒幾個,倒不如逆向操作,讓工作迎合自己的習慣,似乎還比較可行。

還有一年半,感覺路越來越難走,尤其是我從學長那聽說老師又要接新案子的時候。

2008年11月27日

The Last Mission

個禮拜過去,工作也在今天教完Behavior Programming後正式結束。早上9點開始幾乎聽了一整天的研討會,抽個空回實驗室把實驗題目補上投影片,結果這時候才發現星期天寫的code還有bug  ̄▽ ̄||,好在靠我那僅存的一點智慧,總算解決了問題。

19:15,又到了唬爛教學的時間,這次我破了紀錄,講了25分鐘,算最長的一次吧,剩下的就是想到什麼就補充,天生記憶差,每次投影片有留梗都會忘了講。很反常的,以往都衝第一的大學部今天終於遭受在職專班大叔的反撲,名次掉到了後段班,我就說嘛,小看大叔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怕了吧!

21:40送走最後一組,雖然因為沒睡午覺頭有點暈,不過想到再也不用帶實驗,其實還蠻高興的。The Last Mission is done,我會懷念想實驗想到快腦殘的那幾個週休二日。想起高中國文課本裡的,洪醒夫的〈散戲〉,雖然這課沒考,但我還是把它看完了,開頭那句「戲就這麼散了」讓我印象深刻,不同的是我沒有文中歌仔戲團面臨解散的那種落寞,而是有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2008年11月26日

連睡覺都在想code

是meeting的死線,今天改了一整天的control point,改到連下午想趴一下,腦中還不時跑出一堆code,孩子,你病了,哪天睡不著的話別數羊了,數code可能更有用。

因為隨機程序停課的關係,趁這空檔,一口氣把一些播放的action寫完,晚上則是把選擇renderer跟選擇servicer版本的問題解決掉,整天大概就是這樣的流程,剛寫完一定有bug,然後debug,喔喔!這次我有成功的預感,好緊張啊!gan,還是有錯,哭哭,再度死命的debug,哈!被我寫出來了吧,接著又是另一個相同的迴圈。9點出頭,按下兩台renderer的play,喇叭跟耳機先後傳來FFX的Makalania Forest,馬的終於搞定了,眼睛都快瞎了,可魯快救我。

9點半打包回家,開了msn,聊了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對話也莫名其妙的結束,趴在床上聽著喜歡的歌,然後什麼事也不做,忙了一天,這是最高的享受。奇怪的地方在於,用躺的感覺沒有趴著來的好,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2008年11月21日

習慣成自然

近突然發現自己變了,死線在禮拜一的作業我像發傻般的在前一個禮拜四就做的差不多,依我以往的慣用模式,一定是在前一天埋頭苦幹,搭配悔不當初的髒話連發,What's wrong with me?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當了助教,我貢獻了每個禮拜兩天的假期,嘔心瀝血想出低能的腦殘實驗,某次上課完,在職專班的叔叔提出「希望能在禮拜一就抓到投影片」的請求,當時的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瞧,這就是男子漢的guts。挖了一個洞給自己跳的我,每週趕在星期一把草稿版投影片放上server,這樣的固定工作,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我的習慣。

此外,我們實驗室因為老闆很忙,所以常常有隔天要交計劃書,前一天晚上才收到急件摧稿的特別驚喜,「gan,我meeting的進度都還沒作耶!沒時間啦!」嘴巴上雖然這樣說,不過最後常常只能認命的打開WORD。怕被突發狀況搞死的我,本能反應的開始提前寫作業,沒錯,生命會自尋出路,而我發現,提前完成工作的感覺還真不錯,有種莫名其妙的充實感。

2008年11月18日

天大地大...

大地大台科大 台清交成在腳下 央山正興又算啥 政北砍掉重練啦
國立普大都是渣 北大復旦吃屎吧 劍橋牛津都驚嚇 東大慶應是小咖
麻省理工躲回家 普林斯頓皮皮挫 哈佛耶魯我不怕 世上唯有台科大

雖然我只是個貢獻度不到1%的隊員,但是比賽人總是要到,11月15號決戰台科大。

早上六點爬了起來,刷牙洗臉買早餐,到了實驗室進食完畢後滾出去等車,7點出頭高鐵接駁車出現在長榮路的另一端,而我上了車,隨著它通往那未知的遠方。7點50分的列車,在時速逼進300公里的威能下,不到兩個小時就能到台北。我拿出M100,開始看最近狂趕進度的鋼彈00,在車上把第一季剩下的兩集給看完了,第二季再聯絡。下車後旁邊就是捷運公館站,四年多沒來,現在已經不是紙卡,而用塑膠硬幣進出,我抱著裝滿線材的紙箱,活像個鄉巴佬,美中不足的是箱子上還少了台南名產幾個大字。一路上滿滿的店面,首都的繁榮盡入眼簾,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在澎湖活了快20年,住的還是晚上9點就有一半以上住戶熄燈的偏僻鄉下,來到台南,生活已經便利太多,完全不會嚮往北部的生活。

比賽會場就是拖台錢的擺攤,不過作品裡的數位電視剛好可以解解悶。在睡不到5個小時的狀態下,漫長的擺攤真的是要人命,下午4點左右終於結束了,托其他三位強者大大的福,還拿了第一名回來,我說,你們拿那麼好的名次,叫我這我這個冗員情何以堪呢?

很好,終於可以滾回台南了,結果發現早上的計程車司機很gy,故意繞遠路多賺40塊,怎樣?鄉巴佬好欺負嗎?啊?有兩個人還要留在北部辦事,所以剩下的兩人要把全部的設備搬回去,手上除了那個鄉巴佬紙箱外,肩上又多背了一台筆電,看什麼看?鄉巴佬就不能帶筆電喔?song!排了快30分鐘的隊,終於買到票,回程時,一路上,秋山紅葉,老圃黃花,喂,這明明就是老殘遊記吧!騙我沒讀過國文課本嗎?其實我想說的是,右後方的死小孩從台北站一路哭到台南,我已經累到快趴了,拜託讓我睡一下好不好?我給你一百塊。回到成大時已經8點多了,繞路去東寧路新開的摩斯外帶回家吃,進到房裡我大大的呼口氣,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的感覺最棒了。


2008年10月30日

亂鬥120

到了星期三,一個禮拜忙碌的最高峰,過了這天,剩下的星期四五我的心已經開始放假。早上有meeting,那代表著前一兩天要把進度趕完,晚上要帶實驗,那意味著週末假期要挪些時間做準備。

上禮拜帶實驗猶如是一場惡夢,也算是我太大意,太相信別人的投影片,而沒有仔細看官方文件,花了快三個小時,六組裡面只有一組成功把driver裝好,看到一堆人因為一直弄不好而心浮氣燥,我心裡也不好受。上完課後花了兩個小時反覆的嘗試,碰巧在vista上成功安裝,最後星期六又花了一些時間交差筆對,總算讓我找到必勝法。

終於到了該上場的時候,晚上7點10分上課,本來想先趴一下,不過好死不死學長把小嫩猴三代的網址丟了過來,一玩就沒辦法收手,破了easy的難度時已經快7點了-o-,隨便休息一下,go!上課又是講解安裝流程,還有一些method的用法,而我發現自己唬爛的功力越來越好了,想當初,我大一連上台講個故事都會一直抖,現在面對一堆快比我大一輪的叔叔們,偶爾忘了該講什麼的時候居然也開始懂得面不改色的呼嚨過去,大概是上台的次數多了,自然習慣了點。還沒7點四十就把投影片講完了,輪到台下的動手做,而真正的忙碌也從現在開始,將近兩小時的時間,我在教室裡滿場跑,就像單核的CPU在做multitasking,從這一組切換到另一組,不斷的重覆,好險今天運氣不錯,有些人driver裝不起來,在我親自下海幫忙裝以後最後都有成功,下課前也都有把實驗作出來,鬆了一口氣,120分鐘的亂鬥,也算是值得,可以交差下班了。

回到家後當然是狠狠的打一下電動囉,毫不手軟的打爆敵機是舒壓的好辦法。再剩三話就破了,即將邁入第三輪。

下禮拜有隨機程序的考試,時間又被壓縮了很多,不過準備實驗的時間也要多一些,要開始想一些比較難的東西,也要多了解method的用法不然被問倒就糗了,哈哈。

P.S.最近偶爾會有秋風吹來,聽"柊"特別有感覺。

2008年10月18日

用你的control point衝破天際吧!

8月中的demo進度做完後,兩個月沒碰control point了,加上還要準備實驗、改學長論文放進書裡、改完全不熟的tuner程式,不知道這樣事情算不算多,畢竟實作的東西要花多少時間是很難衡量的,要嘛就做出來,要嘛就連坨屎也沒有。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動手改java版的control point了,沒錯,鼓起勇氣,因為java我真的跟它很不熟,還沒改之前我就怕的要死了,最糟的是還要把原本GUI版的code改成command line的版本,又要到處trace code。然而一直都沒進度也不是辦法,走一步算一步,先把control point生出來,收放ssdp packet的功能可以順利運行,然後再慢慢把功能補上。今天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把昨天的bug修掉,終於有點command line版的樣子了,雖然現在只是按1會把抓到的device印出來而已qq。光要寫個跟c的getchar一樣功能的java code就花了不少功夫,就說我跟java很不熟了嘛,一堆API都不會用,哭哭,要是沒裝eclipse有即時debug,真正下去編譯我應該會看到數不清的錯誤吧!

不過真的要謝謝Satoshi Konno先生,沒有他的Cyberlink controlpoint我應該第一次的demo進度就掛了!現在想一想倒也有點神奇,居然真的被我這遜砲改出了能用的東西。再把話題拉回先前提到的這位,他放出c跟java版本libraries及sample code,剛好都被我用上了,而且這次寫java版是看著他的programming guide去實作的。真的覺得世界上強者太多了,寫到能放到網路上讓人用的程度真的很不簡單。

下一次的demo進度訂在二月,我想大概在放假前就要完工。不過把control point改完後又是另一個大麻煩,還要上什麼鬼OSGi的平台,我跟它也是很不熟的,希望不需要用到太難的技巧qq

2008年7月25日

上閤屋討伐團‧Last Mission

一時213室的第一次上閤屋聚餐後,我把當天的照片的相簿亂取成上閤屋討伐團,之後每次到上閤屋都是用這個老梗。從一開始的5人,到今天大學畢業最後一次出團只剩我跟廢展兩人,感覺人生又來到另一個階段了。

兩個人實在沒什麼好聊的,有一半的時間大概在發呆,一種無意識的思考。看到隔璧桌的阿姨自己一個人吃著大餐,跟四人桌顯得格格不入,但也許哪天坐在那裡的人會變成我。雖然一個人用餐看起來怪可憐的,不過我想能享受那種孤獨也未嚐不是種快樂。

知道自己肝不好後開始珍惜生活中快樂的那些片段,坐在沙發上吹著工業扇強勁又涼爽的風,一邊喝東西,一邊觀看低能的節目,不爭氣的大笑,膚淺嗎?如果連這都叫膚淺的話那生活未免太無趣了。喝著下午茶,看看經典的文學書籍,這種風格不是我要的。就像剛吃完大餐,回到空無一人實驗室的我,趁著大家都不在,開起喇叭放自己常聽的歌,感覺也是很棒的!現在還剛好放到神隱少女的6番目の駅,又加分了不少。雖然偶爾會有工作多、壓力大的麻煩日子,從一些小地方發現感動,我又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2008年7月4日

逆轉之日

像我上一篇所說的,本人debug搞了三天依然沒進展,打開firefox的瀏覽記錄,一整排都是UPnp,連早上睡醒的矇矓時刻也無意識的在想怎麼寫control point...隨著學長碰巧路過點出了可能的方向,其他人把renderer的xml去掉一行後,control point終於抓到renderer,也宣告我這三天的工作白作了,因為...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 ̄▽ ̄||。但說真的,這三天大概是我推甄以後最認真的日子了,也學了不少東西,有種充實感,用有點憂鬱的眼神盯了螢幕三天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晚上挾著這股debug完的氣勢,轉戰網球場。最近看了很多場Safin大大的比賽,讓我獲益良多,今天接發球進步很多,不切球直接雙反打回去的感覺竟是如此的讚!而且第一場居然都沒雙誤,也讓我6:0打爆安翔了,科科。再戰第二盤,又是取得5:0的絕對領先,不過接下來注意力跑掉了,打的也不積極,最後被大逆轉5:7輸掉,但還是很爽,第一盤算是我有史以來打最好的一場了,打得很聰明,也不強攻。兩個小時流了很多汗,痛快!

2008年7月3日

我感覺不到時間的存在

坐在電腦椅上,看著密密麻麻的說明文件與程式碼,試著找出一些頭緒。然而這樣龐大的程式架構實在讓我這沒什麼經驗的小遜砲傷透了腦筋。三點多開始埋頭苦幹,等到大家嚷著要吃飯時才發現已經六點半了,沒事就喜歡看手錶的我,總是對時間緊迫盯人,但有時太專心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晚上又是同樣的狀況,回家時已經一點多了,事實上已經連三天都是這樣的作息。這什麼鬼control point真的是個大挑戰,因為問題不知道出在哪裡,只能硬幹,到最後發現自己做了一堆蠢事。實在很怕七月底前的demo會挫掉,給我一些奇績吧!

2008年5月8日

"asdone等級上升了!"

天雖然有送舊的晚會,但是身為一個好學的青年,我還是乖乖的去上7點的課,怎樣?很感人吧!

上了一小時的課後,又是lab time,debug的快樂時間。不過今天很快就有了idea,最後的判斷式想一會兒,用logical and把原本需要7個if的程式改成三個if就K.O,而且內容更簡潔,之後因為一些小bug又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搶下第一名的寶座。說實在的,對第一名沒什麼特別的怨念,但因為有人喜歡搶第一,反而讓我有點怒,偶爾碰到做很順的時候我就不想讓他稱心如意。

說來其實也巧,前幾天才重看c語言,寫的兩個超簡單小程式剛好今天讓我有靈感,第一次覺得自己寫出來的code有了那麼一點技巧性。從一開始的不懂語法,到土法鍊鋼的暴力解,從最初的8051,轉戰到dm270,天生悟性不高的我,常常要過很久才會弄懂書上想說的,但偶爾的靈光一閃,就變成枯燥生活中的驚喜,「原來是這樣啊!怎麼我以前會看不懂!」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重k一次c語言了!

2008年5月5日

meeting,始動

禮拜決定了meeting的時間,星期一早上的9點。當我回過神時題目都被大家挑光了,只能撿剩菜,感覺上不太好對付的OSGi。

288頁的core specification塞滿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我知道這個週末假期會很不好過。雖然沒什麼困難的文法,但一堆單字在一個句子裡用名詞及動詞的型態同時出現真的讓人很頭大。"A service is a normal Java object that is registered under one or more Java interfaces with the service registry" ,有必要寫個這麼饒口嗎?看懂是一回事,要講給別人又是另一回事,英文跟中文的轉換真的很麻煩,看spec.的進度只能以龜速來形容。

還好,就像生物課上學到的很重要的一句話:生命會自尋出路。既然是報overview,那就不要看太細,因此星期天翻頁的速度越來越快,尤其最後一部分的service layer,看一個chapter的速度大概是先前看一小節所花的時間。凌晨一點多總算把投影片作完,終於可以休息了,但好死不死房間有蚊子,被煩了一陣子總算不醒人事。早上鬧鐘還沒叫就先醒了,每當碰到重要的事我就會自動早起。趁機review一下報告的內容,「靠夭!signature instruction resource是三小啦,我忘了...」這下可真的不太妙,趕緊惡補,我的記憶力真的爛到讓人想哭,唯一的例外就是記仇。

九點多移動到四樓的研討室,本來想第一個上去當砲灰的,不過被搶先,第二個終於輪到我。究竟報了多久我也沒印象了,好在學長沒有一直問問題,大概也知道我是新手上路,算是順利報完,沒有因為緊張而腦中一片空白,真是一大躍進,在這之前只要我對一群人報告東西,一定抖個不停,然後逐字唸稿,這次看著投影片就能講出一些鳥玩意兒,真是不錯的感覺。其實當初是故意這樣的,報的出來那ok,報不出來至少知道還有改進的空間,置之死地而後生,我的慣用老梗,說真的,還挺有用的。

2008年3月21日

悶了幾天

眠是幫兇,雖小的生活是主因。

monta vista怎麼裝就是弄不起來,重裝n次的jre跟jdk,讓我覺得自己好廢,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就卡死了。找盡網路上的資料,8bwawa也找了一些solution,但error message就是不斷的出現。昨天我像隻喪家之犬,有氣無力的回到家。然後又是失眠的一天,7點多才睡,下午的課也蹺了,順便去領提款卡,等了一會兒櫃台小姐才跟我說上次的承辦人員好像忘了幫我申請,請我7天後再來。所謂的雖事呢,就是要一連串來就叫雖。

又是徒勞無功的一個下午,真的快受不了了,死馬當活馬醫,從8bwawa那邊copy檔案來裝,結果可以!我就因為抓下來的檔案有問題卡了兩天,差點暈倒。但那瞬間苦悶似乎走了一大半,雖小的日子,讓我跟你說再見。

2007年12月21日

A.M. 2:00,歸來

為老師突然通知要交計畫書,這一兩天很頭大,晚上終於開始動手了。OSGi跟ZigBee壓根沒碰過,只能一邊google,一邊掰。一頁多的研究規劃項目寫了3.4個小時才拍板定案,準備回家時已經快兩點了。

途中順路去7-11買了一個便當,還有一罐御茶園當作犒賞。沒錯,苦中要懂得作樂,而樂中也不忘思苦。22號還要把剩下的部份弄完,但我還有些事沒擺平。22號當天要考OS,目前進度0%;23號還有多益,目前只讀了一天,我想接下來也沒時間準備了。不過說真的,很想試試沒什麼準備就去考試的感覺,其實如果考運如果好一點,搞不好可以過畢業門檻。

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先這樣吧。

2007年12月17日

VIP2007

VIP2007 stands for Visu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2007, a workshop held at Dept. of Engineering Science, NCKU.

15與16日本來應該是適合一覺到天亮的好假日,但老闆有令,缺了一些人撐場面,因此實驗室沒要事的人都有份。

8點50分到校並非難事,但真正的考驗是要在早上睡意正濃的時候專心聽人用英文講一個多小時的keynote,當然我很認真的撐過去了。比較好玩的是大家的感想都是台灣人說的英文很容易聽懂,英文語系來的外國人一提問就考倒一堆人了。如果說台灣教授的英說速度是一般市售跑車,那來自國外的朋友就是F1等級的怪物。"哩共蝦?"這是我的心聲。

第一天聽完keynote後一直在實驗室待命,結果居然一整天都沒事了,賺到兩次tea break跟一頓午餐,心滿意足的回家。

第二天除了keynote,下午還多聽了一場研討會。本來預計有4個人報告,最後只出席兩個。一位是中興大學的大姐,還有一位是中正大學的大哥。中興的那位英文很流利,有外文系畢業的等級,中正的也不差,只是在中興那位大姐面前就遜色許多。如果換成我用中文報一定也沒他們用英文報來的好,我看到了一道鴻溝啊

第二天還是賺到了兩次tea break跟一頓午餐,不過這次學乖,早餐沒吃,用tea break解決。但早起的結果讓我在晚上八點房東收完電費後就倒地再起不能,睡了三個多小時,好不健康的感覺。

2007年11月22日

11/24 is my turn

快面試了,星期三上完嵌入式先報給學長聽一次。雖然大家已經比較熟了,但真正要開講時就緊張起來。這裡該說什麼內容? 這張圖想要表達什麼?這樣報大家聽的懂嗎?雷射筆打在布幕上的顫抖軌跡與我的緊張程度成正比。

但因為準備審查資料時還算用心,後段發問的時間大多能說出個所以然,很神奇的,這個階段我反而能冷靜以對,原本顫抖的手也安份了下來。因為我知道,要問倒我相關的問題並不容易,當對一個東西有5.6成的充分認識,串連起其他的知識可以擴充到7.8成的了解,剩下的2.3成通常都比較冷僻,大家不會想知道。

今天經過大學長的提示又作了一些修改,並叫我星期五報給他聽。晚上的時候又先預演一次,狀況還不錯,開場有點不知所措,但漸入佳境,講到主題的時候語句還算流暢,也能講出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如果第一次的緊張程度是100%的話,今天可能連25%都不到。對於表達能力、台風都很差的我,也算是不可思議了。

晚上回家前先去買衣服,出地停時還遇到優質畜牲林源澧,後面好像還載了一個妹。到了GIORDANO買了人生的第一件襯衫,還有一條皮帶。神啊!原諒我買下如此畜牲的衣服,實在是我能上檯面的一件衣服都沒有啊,哭哭。平時穿到變老梗的衣服搞不好連教授都認得了,也許一進去只給人:「這個人是系上學生,只是他進錯門了而已。」的感覺。

能不能推上老實說真的是未知數,學長也有點擔心,只叫我好好準備,當天別出包,成績差的宿命。好險分數至少呈現成長的趨勢,剩下不足的部分,就用人品來補正吧!我自認人品還不錯的!

2007年11月2日

JAVA Day One

了練習JAVA,裝了JDK,一開始在環境變數那邊銃了老半天,javac HelloDate.java總算正常了,代表PATH有設對。下一步,我小心翼翼的用鍵盤打下"java HelloDate.java",然後按下enter...。eo4! error message跑出來了。

初次碰JAVA的程式,完全不知道怎麼debug,想說會不會是版本的差異,還去抓了Thinking in Java第四版來對照,結果也沒問題。也上網找了很多文章,徒勞無功許久,不經意瞄到網頁上的一行指令,喂...該不會是...,回頭看了一下電子書,上面寫著一行大字"java HelloDate",就是沒有我當初多打的".java",喔喔喔!發Q~~~!我因為指令下錯搞了快一個小時啊!!!

重新輸入正確的指令,它乖乖的動了,在cmd下秀出了日期。唉,有夠艱難的第一步。